钰钰子

我有什么罪
我只是想给每个男人一个家

高启强x你 不见道 01

  私设母亲是难产去世的

启青的眼睛不是天生的,是小兰弄的。

我知道,但是我瞒住了

母亲去世以后有邻居看我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对我说"阿强,你还是个孩子还带着三个孩子要怎么生活呢,启盛是除了你以外唯一的男孩,启兰也记事了,启青还没满月,不如找个好人家把她送了吧,那户人家愿意给你200块营养费,200块也不少了你也松快松快"我听到这些话沉默不语只是低着头看着地下,春天了,有一些杂草从砖缝里钻了出来。

说话的婶子看我没有反应叹了口气"你好好想想吧,想好了就去叫婶子"

那天晚上我很久没有入睡,站在启青的摇篮床前看着她,爸爸去世才赔了500块,还是我差点跪在地上磕头才可怜我们一家给的补偿款,现在只要把启青送走就值200块,我有点想笑,也真的笑出了声音。

听到我的笑声启青看我,她还没满月,不明白失去双亲的滋味。

还是一个天真的"孩童"

我呢,启盛呢,启兰呢,我们还是天真的孩童吗?

我看着眼前陷入熟睡的小妹妹,我无疑是憎恨这个孩子的,因为她母亲难产去世,让我们在失去以后又失去了母亲。

可是我看着她的样子又想起母亲临终前死死拉住我的手,她是那么的用力,手背冒起了一根根青筋,她求我。

平常性格软弱遇到事情喜欢哭泣的母亲,在即将迎来死亡的时候却意外的没有在哭泣,她只是死死的拉住我的手

"启强,妈妈求你,照顾好弟弟妹妹,不要扔下他们"

说完她永远的闭上眼睛,只留我呆立在床边,灵魂不知飘向何方,只有肉体还留在原地,耳边朦胧的传来启盛和小兰哭着大喊妈妈的声音。

妈妈,那我呢?

 

出殡那天我抱着启青,手上牵着小盛,小盛拉着小兰,我们四个跪在棺材面前,最后给母亲磕了头,愿她早日走过思乡桥跟父亲团聚。

 

 

母亲去世后,我忙着找工作,我还有弟弟妹妹要养,还有三张嘴等着我,我停不下来,只能把启青交给启盛和小兰看顾一二。

启盛还好,虽然觉得是因为启青母亲才去世,但是到底认真的照顾启青,小兰不同,我偶尔看见小兰看着启青的眼神都感到暗暗心惊,小兰是真的怨恨上了启青。

某一天在我支起了鱼摊以后,下班回到家,我看见小兰在门外关着门,我抱起小兰想打开门,小兰却死死的按着门不让我打开,我觉得事情不对,把小兰推到一旁猛的一把拉开了房门,屋里的煤烟仿佛找到了出口,猛的飘散出来,呛的我不自觉的咳嗽了几下,我担心启盛还在屋里赶紧冲进去找了一圈没有启盛,我才把启青抱了出来,那个时候启青已经面色发青了。小兰看着我在屋里疯狂喊叫翻动的样子哭个不停,我问她"你二哥呢"她哭着不说话

惊慌失措之下我用力死死的按住了她的肩膀"你二哥呢,启盛在哪里?"

小兰抽泣着说"二哥不在家,出去了,只有启青在"

我看着启青已经发青的脸赶紧把她送去了医院,经过抢救启青活了下来,只是医生说会有一些后遗症但是年纪太小了还看不出来,需要家属在成长的过程中继续观察,启青慢慢长大一点以后我松了口气,好在没有变成傻子,直到启青跟我说"哥哥,我看不清"

我意识到,煤烟中毒的后遗症终于浮现了出来,启青的眼睛坏了。

我那时候看着抬着头眼巴巴看着我的启青,沉默了一会,告诉她这是天生的。

启青揉了揉眼睛"哦,没关系大哥,我困了,去睡觉了"

等启青睡熟了以后启盛来到我的身边"哥,启青的眼睛真是天生的吗"

"嗯,天生的"我听见这四个字从自己的嘴巴里讲出来

启盛离开以后,我又在原地站了很久,点燃了烟,没有抽,只是看着烟随着风飘远,仿佛灵魂也跟着烟气飘远回到了事情结束质问小兰的那天

小兰哭着说"家里太冷了.二哥就把炉子升起来了,想给我们烧一点热水喝,燃起来以后他说他东西忘在小虎家了他让我看着妹妹,他下楼一下,我看过你们灭火往炉子里浇水,我就往里浇水了,冒烟了我就躲出去了"

"那你为什么不抱着妹妹一起出去呢"启兰听见我的话声音更加尖锐了"她不是我妹妹,她害死了妈妈,大哥我要妈妈,你让妈妈回来好不好"

我看着哭泣的妹妹不知道怎么安慰她,母亲离世已是既定的事实,我们只能学着慢慢接受。

只是我没有说出口的是,那天看着启青泛青的脸蛋心里居然松了口气,我也是盼着她。。

我不敢细想,回过神香烟燃烧到了底部,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

阿盛他真的和这件事没关系吗

不合时宜的猜测让我脚底仿若升起了一股凉气,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浑身颤抖着打了一个冷战,回过神来我把烟头扔在地上,用脚狠狠的踩了上去,也仿佛踩灭了自己刚刚一闪而过的想法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0)

热度(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